韩国部署萨德殃及其娱乐产业 富豪股票缩水1/3

2016年09月12日 15:07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萨德”致韩国娱乐圈股市富豪身价腰斩三分之一资料图:韩国娱乐圈因萨德很受伤

 

  据韩联社9月11日报道,随着韩国政府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高度依赖中国市场的韩国娱乐企业股价受到冲击,演艺圈富豪们所持有股票大幅贬值。

  据提供富豪相关信息的“财阀网”、11日发布的数据,持股价值超过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的18名演艺圈人士所持股票资产以9日收盘价为准共计4081亿韩元,较年初的6085亿韩元缩水32.9%。其中,演艺圈股市首富、韩国著名造星公司SM娱乐会长李秀满持有的股票资产从年初的1825亿韩元跌至1256亿韩元,缩水31.2%。排行第二的YG娱乐代表梁铉锡所持的股票较年初缩水36.5%。娱乐公司KEYEAST最大股东裴勇俊持股价值跌幅也达18.8%。FNC娱乐代表韩成浩持有股票价值从707亿韩元腰斩至373亿韩元。

  报道称,业界四大巨头股票资产大幅缩水,其原因在于“萨德”入韩导致市场担忧中方实施“报复”措施,因此对中国市场依存度较大的娱乐企业股价大幅下跌。SM娱乐股价从政府宣布部署“萨德”前一天7月7日的3.84万韩元跌至9月9日的2.86万韩元,跌幅达25.5%。YG娱乐同期股价跌幅也达2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