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即将打响 台媒称美军同时演习针锋相对

2016年09月11日 09:4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中俄军演即将打响 台媒:美军同时演习针锋相对

 

  图为参加演习的美国航母甲板人员,航海是不少人的梦想,但实际上航海是非常辛苦的。不信?请看美国海军航母上的工作人员,头盔上竟然写了三个中文大字“过劳死”。(资料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9日报道,中俄9月12至19日将在中方主导下,于南海举行“海上联合-2016”大规模军演。无独有偶的是,美国海军8日也声明,将于9月12-23日举行名为“2016勇敢之盾”的大规模海军演习。双方海上军演时间重叠,美国这次军演的针对性不言而喻。

  军事专家指出,反潜对抗与岛礁区的攻防作战将是这次演习的重点,宣示意味浓厚。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预定,将在西太平洋关岛海域与马里亚纳群岛靶场附近举行大规模演习,将有超过1.8万美军,以及来自美国海军、空军与海军陆战队的约180架军机参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后勤中队的一名指挥官指出,这次演习的首要重点是进行跨军种演习,彼此取长补短,提高应变力,以发展出崭新的战术、技术与流程。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引述美国海军声明指出,参与这次演习的包括驻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里根”号、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及另两艘两栖舰,还有其他9艘军舰。

  美国第7舰队副司令兼“勇敢之盾”演习负责人艾伦指出,美军既然派驻太平洋,就要有可靠的战力。

  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从2006年起,每两年在关岛海域举行“勇敢之盾”演习,而今年是第6度举行。演习将着重两栖突击、海上安全、反潜作战、防空作战,以及侦查、定位、追踪,还有各部队船舰与机种在海、陆、空三度空间的综合演练,并融入网络作战元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