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曝光中国研发第6代战机 采用四项黑科技

2016年09月10日 08: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16美国“空间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美国国防情报局下属的导弹和航天情报中心发布了对国外武器装备的评估报告,报告中出现了中国的所谓第六代战机。导弹和航天情报中心认为中国的第六代战机将携带高超音速导弹,具备全频谱隐身、网络中心战和自适应循环发动机

  
美国国防情报局下属的导弹和航天情报中心(MSIC)(图中箭头标记)

  对此,有军事观察员对“国科环宇”表示,从美国军方情报为中国并未公开的六代机项目专门编写评估报告来看,表明美国非常关注中国战斗机的发展情况。颇为有趣的是,美国军方公布的所谓中国六代机图片,不过是在互联网上流传了很久的一款中国未来战斗轰炸机的想象图。虽然图片并不符合事实,但这表明,世界各国六代机之争即将到来。

  实际上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来看,中国确实可能已经启动了六代机的预研项目。2015年12月,《中国航空报》在报道中航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玉海一行到中航工业沈飞、沈阳所检查年度工作进展情况时提到,“对后续工作,李玉海指出,沈阳所要重点关注新一代机研制工作,将任务系统、飞管系统纳入风险考核点。”其中,报道中提到的“新一代机”应该就是指外媒口中的“第六代机”。

  无独有偶,俄罗斯媒体曾报道称,俄罗斯国际武器分析中心主任克罗特琴科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国拥有六代机的积极研究计划。他指出:根据信息透露,中国的相关机构已经在沈阳成立了项目小组,从事相应的研制工作。他分析,中方的六代飞行器可能是无人机,他们将装备新式的武器。其中包括电磁炮或者激光,这种飞机与五代机相比,将有更高的巡航速度、和续航能力以及隐形能力。同时,俄媒体还声称俄罗斯的研发很可能已经落后于中国。

  实际上,对于所谓六代机计划,美国远远走在世界各军事强国的前列。早在2011年11月,美国空军就公布了“下一代战机”信息征询书。而今年2月,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一则视频广告短片中更是首次披露了该公司的第六代战斗机方案。据称,其展示的是一款能够发射激光武器的新型隐身“超音速喷气机”,将在2030年投入使用。

  

  到目前为止,美军在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发上主要集中在概念开发、发动机研制和相关武器系统的配备等方面,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些成果为美军第六代战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美军希望第六代战斗机能够支撑其夺取和保持未来战场的空中优势。特别是在美国“重返亚太”的战略背景下,第六代战斗机的地位作用更是不可或缺。(作者署名:国科环宇 微信公众号:UCAS2004)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