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确认今天成功进行了核试验 解读威力究竟有多大

2016年09月09日 12:3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 2

  新华社快讯:朝鲜中央电视台9日说,朝鲜当天成功进行了核试验。

  新闻延伸:在本次侦测到的朝鲜地震前,已有相关报道称朝鲜高调宣传将进行核弹头小型化试验。而韩国媒体也报道称,朝鲜随时都会进行第5次核试验。根据国家地震台侦测到的数据,本次地震等级为里氏5.0级。按照理论,5级地震能量释放相当于32000吨TNT当量。

  因此,朝鲜本次进行的核试验爆炸威力为2-3万吨级当量。而韩国国防部方面也表示,根据目前分析,可以判断朝鲜在进行第五次核试验,这是迄今为止朝鲜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核试验。

  此前,朝鲜此前一共进行了4次核试验,时间分别为2006年10月9日(里氏3.7级)、2009年5月25日(4.5级),2013年2月 12日(4.9级)和2016年1月6日(5.1级)地点都在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附近的核试验基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