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确认核弹头结构性能 将实现两弹结合

2016年09月09日 13: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9日,朝鲜播音员宣读核武器研究所声明。图片仅限韩国国内使用,严禁转载复制。(韩联社/朝鲜中央电视台)9月9日,朝鲜播音员宣读核武器研究所声明

  韩联社首尔9月9日电 朝鲜中央电视台9日报道称,朝鲜为验证核弹头威力进行了核爆试验。

  据报道,朝鲜核武器研究所当天发表声明称,此次核试验最终检验并确认了标准化、规格化核弹头的结构、机理、特点、性能和威力,以便装载到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各支火星炮兵部队装备的战略弹道导弹上

  韩联社9日引述韩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根据目前的分析结果,韩方初步认为朝鲜实施了第五次核试验。今天是朝鲜国庆68周年,韩方此前预判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

  另据日本HHK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表示 综合各种情报判断,今天朝鲜进行了新一轮核试验。

  这是朝鲜今年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以来时隔8个多月再次进行核试验。韩国军方官员指出,据推测此次地震震级为5.0,爆炸当量达到10千吨,是朝鲜历次核试验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9日表示,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监测到源于朝鲜丰溪里一带的5.0级人工地震波,并正分析地震波是否因核试验引起。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今年3月曾下令,尽快试爆核弹头并试射可携带多型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此后朝鲜不断试射弹道导弹,但没有试爆核弹头。因此,外界一直猜测朝鲜或以引爆小型化核弹头的方式强行实施第五次核试验。

  据悉,韩军早已认定朝鲜只要领导班子一点头就随时有可能进行核试验,并注视相关动向至今。在被问及是否已察觉核试验征兆时,该官员回答说,韩方一直在跟踪监视相关动向,但准确捕捉核爆时点并非易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