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研制重型运载火箭 用于载人登月火星探测

2016年09月07日 14:1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港媒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网站6日发布消息称,为满足未来任务需求,中国将研制箭体直径达10米、起飞品质达3000吨的重型运载火箭,其结构尺寸和起飞品质均将突破现有运载火箭能力水平。

  据香港《商报》9月7日报道,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龙乐豪院士表示,重型运载火箭对于提升中国空间活动能力,加快空间应用开发的步伐都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重型运载火箭是为满足中国未来载人登月、火星探测等任务需求而即将启动的航天重大科技工程。

  报道称,8月26日至27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等单位在哈尔滨举办了一次汇集多位国内相关行业权威专家和学者的重型运载火箭制造技术研讨会。

  会上,龙乐豪院士介绍了重型运载火箭的直径及发动机的推力量级,基于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和基于大推力固体助推器的两种火箭总体技术方案设想,提出了重型运载火箭研制关键技术需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