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将首次公布大批新武器 最新彩虹6无人机亮相

2016年09月07日 17:2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航展将于11月1日到6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展商参展,包括飞机、雷达、导弹等在内的60多个型号900多件现役武器装备将亮相展会。

  据介绍,今年8月28日刚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将首次参展。中航工业集团将突出打造“20系列概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彩虹-5”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 “LY-80N”等新型武器装备等将首次公开亮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高精度超声速反舰导弹CM-302也将在此次展会上首度曝光。

  此次中国航展在展览形式上取得新突破,首次开辟7万平方米区域作为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届时坦克装甲车、防务突击车、越野车等10多个型号民用装备现场动态演示。其中,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研制的VT-4主战坦克、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等装甲车辆将现场表演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展示高度的灵活性和强大越野能力。

  第十一届中国航展创外军飞行表演队数量之最

  本次航展创下了中国航展外军飞行表演队数量之最,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将携12架“鹰”式教练机首次参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航展在邀请欧美核心国家飞行表演队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除了中国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外,当今世界上最享盛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的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将携12架Hawk T1“鹰”式教练机首次参展。

  俄罗斯空天军“勇士”、“雨燕”飞行表演队将以混合编队参展,由苏-27和米格-29战斗机组成混合边对表演“库宾卡钻石”等特技动作,这将是“勇士”、“雨燕”混合编队首次在俄罗斯联邦境外进行飞行表演。

  此外,巴基斯坦空军也将携3架“枭龙”战机参展,届时中俄英巴四国空军精联袂同台献技。这创下了中国航展外军飞行表演队数量之最。

  除上述军方飞行表演队外,空客A350、湾流G650ER、苏霍伊SSJ-100、庞巴迪CS300等民用明星机型也将在本届航展上一一亮相。

  另据报道,在防务展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以体系化实战应用为主题,将展出项目分为地域精确打击体系、网络化巡飞作战体系、防空体系、无人机侦查打击体系、以及空面精确打击体系来进行展示。猎鹰80N舰空导弹武器系统、WS64发射车及火箭弹、以及最新的无人机彩虹6、彩虹7、彩虹95和太阳能无人机、雀鹰1号无人直升机等,都将首次在防务区域中展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