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坦克在俄3炮脱靶内情曝光:俄方对我军太苛刻(图)

2016年09月07日 10:51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坦克脱靶原因大揭密 中国坦克脱靶原因大揭密
中国坦克脱靶原因大揭密 中国坦克脱靶原因大揭密
中国坦克脱靶原因大揭密 中国坦克脱靶原因大揭密
中国坦克脱靶原因大揭密 中国坦克脱靶原因大揭密

  央视《军事纪实》播出《中国军队参加国际军事比武大赛纪实(四)》,透露了我军坦克首场比赛三炮不中的具体原因。由于我国自带装备赴俄比武,经过上千公里运输,海拔温度变化都很大,坦克需要重新校准弹道。但俄方今年要求比赛前只能使用3发炮弹校准,这点数量是不够的,所以才导致比赛出现三发不中的情况。随后战士通过总结还是克服了这一不利因素,取得了好成绩。而其他车组使用的T-72相对而言就有了主场优势。

  坦克此前训练的环境与比赛场地相差太大,火控系统需要根据气压温度等进行校准射击重新解算弹道,毕竟靶标远在2公里外,任何细微影响都会导致炮弹出现较大偏差。但是,俄方今年规定比赛前只能使用3发炮弹校准,这对异地比武的中方坦克并不利,因此首战没能发挥出此前96坦克射击精度高的优势,令大家有些意外。

  中国坦克首次上场三发不中,带队人给战士减压,表示失误并不是战士的原因。随后大家一起分析原因寻找解决办法。

  解放军这批96坦克经过了上千公里的运输,坦克此前训练的的环境与比赛场地相差太大,火控系统需要根据气压温度等进行重新校准,毕竟靶标远在2公里外,任何细微影响都会导致炮弹出现较大偏差。但是比赛前俄方今年规定只能使用3发炮弹校准,这对异地比武的中方坦克并不利,因此首战没能发挥出此前96坦克射击精度高的优势,令大家有些意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