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为何欲购苏35 美已决定卖印度F16和F18生产线

2016年09月06日 10:04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制苏-35战斗机。(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莫斯科9月5日报道,巴基斯坦驻俄罗斯大使哈里鲁拉在接受“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索哈尔·阿曼在莫斯科就购买俄罗斯苏-35歼击机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

  哈里鲁拉在回答购买俄罗斯苏-35歼击机的问题时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索哈尔·阿曼就该问题于7月在莫斯科与俄方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 他指出:“同样,两国军方在其它方面也考虑通过各种平台扩大合作。但我还没有掌握未来军事设备采购的具体信息。”

美国海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资料图)

 

  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已决定支持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在印度设立制造F-18和F-16生产线。《印度斯坦时报》5日引述消息来源说,卡特近日在印度防长帕里卡尔访美时当面告知,五角大楼已经同意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在印度设立F-18和F-16生产线。

  根据报价,波音的F-18每架约1亿美元,洛克希德-马丁的F-16每架约7000万美元。印度期待这项巨额投资将为印度航空制造业带来巨大飞跃。

  更重要的是,印度希望借着F-16、F-18在印度生产制造,可以取得美国战机发动机和雷达的技术授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