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火商再夺超1亿美元大单:为台军升级黑鹰直升机

2016年09月05日 12:1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台湾接收美国交付的“黑鹰”通用直升机(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外媒称,美国军火制造商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已获得一份价值1.354亿美元的对外军售合同,为隶属于台湾航空与特种部队司令部的空中骑兵旅升级24架UH-60M型“黑鹰”通用直升机。这些升级后的直升机将取代老旧的UH-1H型通用直升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1日报道称,2010年台湾曾斥资31亿美元订购60架“黑鹰”。目前,台湾有3个空中骑兵旅,配备了29架AH-64E型“阿帕奇”攻击直升机,9架CH-47SD型“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和61架AH-1W型“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

  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的一名消息人士称:“全部60架‘黑鹰’基本型飞机已有合同在先。最近签署的合同针对的只是收尾工作,添加一些区别于美国军方所使用的选项和装备。此外,我们为台湾制造的6架重装搜救飞机,最后也还有一些扫尾工作。”

  台湾是一个多山的海岛,容易发生地震和台风。台湾空军也配备了能应对紧急情况的搜救直升机,其中包括12架S-70型通用直升机和3架EC225型搜救直升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