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首次为中菲磋商开条件:停止在黄岩岛填海造岛

2016年09月04日 10:3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新任外长亚赛 菲律宾新任外长亚赛

  菲律宾新任外长亚赛(Perfecto Yasay,下图)就围绕南海主权问题与中国举行双边磋商一事表示,中方停止“挑衅”是双方启动谈判的前提条件。此外,亚赛还把中国停止在黄岩岛填海造岛也作为条件,这是菲律宾政府高官首次就中菲双边磋商提出具体条件。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亚赛是在8月29日至8月30日于马尼拉举行的“日本东盟媒体论坛”(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主办)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作为与中国举行会谈的具体条件,亚赛举例称应“停止在黄岩岛填海造岛”“停止妨碍菲律宾渔民在该岛礁周边作业”。

  海牙仲裁庭7月作出了全面否定中国主张的裁决,中国拒绝接受仲裁。亚赛表示,“菲律宾一直要求中国尊重裁决结果”。这也表明了即使中国要求将搁置裁决作为磋商前提条件,菲方也不会同意的姿态。

  在此基础上,亚赛表示,“在推进磋商之前,希望中方采取措施,增进互信。既然要继续对话,就应该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