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越走越近连出3招反击美国围堵 西方已开始分裂

2016年09月01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国之间的较量,拼的不仅仅是实力,更是胆略。在与西方较量之中,普京深谋远虑,胆识过人,一次一次地震惊世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第一次便是出兵格鲁吉亚,行动之果断迅速,未等西方反应过来,仗已经打完了。

  2008年8月8日,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为了争夺隶属于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的控制权而发生战争冲突。南奥塞梯跟俄罗斯关系较好,一直想与隶属于俄罗斯的北奥赛梯合并。

  第二次便是收复克里米亚,美国已经逼到家门口来了,普京又一次抓住了机会,顶着全世界的口水,迅速出兵占领克里米亚。

  第三次是出兵叙利亚,这次可是在遭到西方经济制裁的最困难的时候出兵,说白了俄罗斯的目的首先是支持叙利亚政府武装,粉碎美国用颜色革命推翻叙合法政府的阴谋,顺便清剿ISIS。

  第四次就是最近大军压境乌克兰,在北约因为士耳其倒戈、英国脱欧、美国大选而精力分散时,俄罗斯已经兵临城下,大有一举拿下乌克兰的架势。

  第五次是军机进驻伊朗,等于一把刀插到了中东的心脏。加上土耳其的倒戈,中东局势已经从美国一家独大操控变成美俄势均力敌,甚至俄罗斯略占上风的局面。

  反观美国,美国在中东本是有一手好棋,但最后却下成了臭棋。由美国的介入而导致的叙利亚内战,并未如美国所愿让巴沙尔下台,反而失控的ISIS让美国难以招架。美国当初反恐的豪言壮志荡然无存了,对打击ISIS更是力不从心,ISIS的存在一定程度上符合美国的利益,至少他们是反对叙政府武装的。然而对于联合国乃至世界,打击ISIS是一件无比正确的事情,这个时候英雄的俄罗斯站出来了,果断出兵叙利亚反恐。普京把握形势能力令人叹服,此举既顺应世界潮流,又给巴沙尔政权吃了一颗定心丸,维护了俄罗斯的国家利益。

  另一边,美国利用英国来离间欧盟,后来又诱导英国脱欧,最后既出卖了盟友,又重挫了欧盟。但却导致北约在应对乌克兰危机时显得有气无力,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犹豫不前。俄罗斯恰巧看到了这一点,一秒钟也不耽误,迅速形成了对乌克兰的大军压境之势,而北约还没有做好应对准备,这正是“先处战地而待敌者逸,后处战地而趋战者劳”。

  这边普京展示着他的铁腕手段,那边中国在亚太的反围堵同样精彩。在南海仲裁的关键时期,中俄达成协议将于9月份在南海演习,这是对中国南海主权立场最强有力的支持,这场演习虽然还没举行,但是其影响力已经辐射出来了,俄罗斯介入南海让东盟的某些国家丢弃了幻想,东盟外长会半字不提南海仲裁,这里面有俄罗斯的功劳。中俄这种互相补台的行动其实在6月份普京高规格访华时已经做了铺垫,中俄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和声明,表示将共同维护全球战略稳定,现在来看,这些协议并没有停留在纸上,在普京访华之前,中俄就破天荒地搞了一次计算机模拟反导演习,说明中俄的互信又增进了一步。中俄越走越近,西方却开始分裂了。

  普京成功访华之后,中俄在一些敏感地区的活动更有默契了,普京刚走没几天,中俄军舰就共同出现在钓鱼岛海域,惊得安倍睡不好觉。

  目前,在中美俄的博弈中,对中俄来说最比较棘手的就是萨德问题,中国正在努力拔除萨德,俄罗斯也介入了进来。俄罗斯说既然萨德是针对朝鲜的,那么就拉美、中、韩我们一起做一个科学的评估,看韩国倒底有没有必要部署萨德。俄罗斯驻韩大使季莫宁表示,俄罗斯反对部署萨德系统,但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仔细一听,季莫宁的话十分耐人寻味,第一,这个事是要解决的,第二,这话的另一种表达就是如果不外交解决,那么就用其他方式解决。其实这话就是在给韩国时间,让韩国自己解决,否则就是俄罗斯来帮助解决。萨德系统虽然对中国来说危害更大,然而俄罗斯对此更加敏感,因为,在东欧俄罗斯深受其害,俄罗斯非常不愿意看到被东西夹击的局面,所以中俄合作反对萨德入韩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估计韩国民众也不情愿与两个大国为敌。

  但美帝是不甘心失败的,美韩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演习已经接近尾声,这是老套路,看样子很吓人,不过这也改变不了美国在这场博弈中逐步下滑的态势。这个套路也算是美国在做最后的挣扎,正是“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局座召忠”特约撰稿:骠骑参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