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南海举行大型维权演习:三军出动轰6临空支援

2016年08月31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下旬,北部湾南海舰队某水警区,联合陆军、空军、海军航空兵部队

  以及海警、渔政、海监、救助局船只组织了一场大规模海上维权演习

  此次演习,该水警区组织猎潜艇、导护艇、扫雷舰、登陆艇等13艘舰艇参加,联合陆海空多个部队,以及地方10多艘船只,成功演练了实布实扫战雷、海上联合护航、协同防空、编队联合出击、反潜反蛙人突袭、防卫钻井平台及配合救助船联合海上消防救生等20多个实战背景的课题。

  近年来,该水警区多次与驻地海警、渔政、海监及民船实施海上联合维权执法演练,军警地协调配合机制逐步完善,海上联合行动应急处置预案得到检验,联合维权能力进一步提升。

  蓝军企图打击红军护航运输,红军快速有效机动支援,打击袭扰之敌;军舰与海警、渔政等公务船快速协同,进行钻井平台防卫战斗…… 该水警区着眼使命任务和未来海上作战要求,联合驻地军警民力量开展辖区防卫作战演练。

  演练中,他们对照实战化标准,紧持训战一致的思路,敢于打破常规,探索了军警民由联合指挥所统一协调、统一指挥的路子,突出了指挥所的组成与快速展开、联合指挥与有效协同、作战指挥与应急处置等课题演练,从防空疏散、舰机协同防空、反潜、配合打击“敌”巡逻艇、舰艇与公务船协同防卫钻井平台等方面设置情节,把难局危局贯穿到演练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项内容之中,使训练与实战结合得更加紧密。与此同时,他们积极摸清“敌”武装船的特点,掌握处置海上纠纷的程序和方法,提高海上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本次演练主要着眼于有效维护海洋权益,检验提高军警地海上联合维权作战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方案预案,积累维权战斗经验。(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

机群掩护。机群掩护。
瞄准目标。瞄准目标。
火炮打击。火炮打击。
深弹发射。深弹发射。
命中目标。命中目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