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肯尼亚边撒钱边谈南海 肯总统称尊重日本

2016年08月29日 17:2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安倍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图为安倍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该国总统肯雅塔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将合作推进蒙巴萨港口开发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该国的地热发电项目。

  日本共同社8月29日报道称,会谈后两国首脑发表了包含这些内容、旨在加强双边关系的联合声明。日本政府在对非援助中十分重视东非门户蒙巴萨港周边地区的开发,希望能以此抗衡进驻非洲之势显著的中国。

  报道特别提到,安倍在会谈中还提及东海和南海局势,称“不允许单方面改变现状”。肯雅塔表示“尊重日本的立场”。

  此外,联合声明还包含了对朝鲜挑衅行为的谴责和携手推进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等内容。会谈结束后,两国政府在双方首脑的见证下签署了对进驻当地企业的权利和资产予以保护的投资协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