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投2亿资助日本打造超级武器 研究激光技术

2016年08月29日 11:3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装备在“庞斯”号军舰上的激光武器

  外媒称,据悉,美军在从2013年起的3年里,共向大阪大学激光能源学研究中心提供了27万美元(约合3000万日元)研究资金。而此前,美军已经向日本的大学等提供了超过两亿日元的研究费。从新披露的激光技术研究费可以看出,美国非常关注最高端领域的武器开发。

  据 日本《东京新闻》8月28日报道称,不从事军事研究是日本学术会议的姿态,研究人员对接受军事相关机构的资金方面一直比较慎重。不过,美军提供的资金不存 在法律问题,大阪大学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研究费是以奖学补助金的形式接收的,已经按照学校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手续”。

  美军承认向大阪大学提供过资金。通常来讲,美军都会收取研究结果报告,但对如何使用这次的成果,美军并未透露。

  另 据日本《东京新闻》8月28日报道称,美军正在使用激光技术开发武器。在2013年起的3年里,其向大阪大学提供了共计27万美元的研究资金。据称,激光 技术如果实用化,不仅成本低廉,而且能够准确命中目标,发挥“革命性的性能”。防卫省表示,日本也在研究将激光技术用于导弹拦截系统。

  根据美军网站和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军预计将最晚在2020年左右,正式实战部署激光武器。

  不使用炮弹和导弹的激光武器,每发射一次的费用约为1美元。美国政府因为巨额财政赤字,正在削减国防经费。美军似乎将成本廉价的激光武器作为了下一代战斗力。

  美国海军研究所强调称,“这种革命性且极其廉价的技术可能会改变我们的战争方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