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将在日本部署F35B战机 或令中国采取对抗

2016年08月27日 13: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东京新闻》8月23日报道,美国将在明年1到8月间在日本山口县岩国基地部署16架F-35隐形战斗机,此次部署在岩国基地的F-35战机将是具有垂直起降功能的海军陆战队型F-35B,这将是此款战机首次部署在美国以外的地区。

  日媒称,美军计划用F-35B替代现有的F-18战斗攻击机和AV-8垂直/短距起落攻击机,于明年1月先行部署10架,再于同年8月部署剩余的6架。基于美军的改编计划,明年预计将有59架航母舰载机从厚木基地转移至岩国基地。

  日本防卫省称,选择山口县岩国基地作为F-35的首个海外部署地是美国着眼于中国的海洋活动和朝鲜核与导弹开发而提出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环。但是此举在可能增加基地周边民众的负担之外,还可能因为中国和朝鲜的不满而进一步推高日本周边的紧张态势。日媒称,如果美军强化在日本周边的活动,中国和朝鲜可能会采取对抗措施,很有可能给日中在领土问题上的对立产生影响。

  对于美日以“中国威胁论”为借口大举扩充军备,中国外交部早已明确表态,美日双方有责任确保美日同盟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方利益,不损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标签: 日本F35中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