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潜射导弹图片中能看出什么秘密 比东风21差远了

2016年08月26日 09:2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25日,朝鲜官方新闻网站《劳动新闻》刊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24日“北极星”潜射导弹试射照片。从这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什么?军事评论员为读者点评。

  美国《华盛顿时报》称,从韩国方面的消息称,朝鲜这次试射的导弹采用高弹道方式飞行,其试射射程约为300英里(约500公里),但如果按照正常弹道飞行,射程可以超过500英里(800公里以上),这对于朝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技术成功。该报认为,朝鲜2020年将可以掌握有实战能力的潜射弹道导弹,从朝鲜近海发射的导弹可以威胁到日本。

  以下几张是具备一定分析价值的《劳动新闻》发表的照片:

  从这张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朝鲜“北极星”导弹采用了和先前试射的“火星10号”(舞水端导弹)类似的折叠式格栅尾翼,据此前文章的分析,这可能是一种在无法对火箭全箭进行有效振动测试前提下,采用的抑制振动的一种手段。“北极星”导弹此前的试射遭遇了失败,情况和“火星10号”可能颇为类似。“如果一个蠢办法有效,那它就不是一个蠢办法”——美国俚语。

  朝鲜“北极星”导弹采用了出水后点火方式,同时尾焰形状也可明显看出,是固体燃料发动机。这表明此前西方关于这种潜射导弹不过是苏联SS-N-6导弹复制品(液体燃料)的说法完全是臆测。朝鲜能够掌握较大直径的固体燃料火箭制造技术是很惊人的。可以说“北极星”导弹的一些技术水平已经接近中国开始研制巨浪1或东风-21导弹时的水平(实际技术水平距离真正的东风-21或巨浪1还有很远差距)。

导弹上升轨迹,可以清楚看到固体发动机的尾烟

  此次试射使用的潜艇依然是西方称为“新浦”级的3000吨试验潜艇,该艇的指挥台围壳内有一个垂直发射装置,该艇的技术水平可能类似中国早年的33型常规潜艇(R级),但采用了鲸型艇体和十字型艉舵,属于主要考虑水下活动的设计,应该说光从水动力外形设计来看是接近了中国039型潜艇(宋级),不过艇上的设备技术水准可能还不如中国035型常规潜艇(明级)。

  图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背后显示器画面上出现了导弹的弹道轨迹测控显示画面,可以看到导弹采用高弹道试射的典型轨迹,表明这是一次成功的高弹道全程飞行试验。

  以下是劳动新闻图集中其他部分照片

  全体参试人员与金正恩在“新浦”级潜艇前合影,可以看到潜艇指挥台围壳的部分细节,例如排水孔,表明该艇只有一个导弹发射管。

金正恩与参研参试人员合影

  金正恩接受欢呼,对于朝鲜来说,这次试验成功意义重大,潜射导弹的生存力强,如果配备核武器,将可以对日本、韩国乃至美国太平洋上的基地形成巨大威胁。

朝鲜“北极星”导弹发射出水瞬间
导弹点火瞬间
正在升空的导弹
该导弹的发射方式较为先进,采用了出水后点火的方式
金正恩在岸边观看导弹试射

  推荐阅读:罕见大动作,安倍被中国强硬姿态吓坏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