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防相登美军航母妄谈钓鱼岛 拉美军当靠山

2016年08月26日 07:49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3日,日本新任防卫大臣稻田朋美高调视察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及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强调称将进一步深化美日同盟,以应对所谓的中国在钓鱼岛方向上的威胁。军事专家宋忠平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稻田朋美再次打出“中国威胁论”是为了替日本修宪作准备,践行修宪、扩军、备战的既定战略,她认为仅凭日本一家之力无法与中国抗衡,所以想凭借日美安保条约,和美国一起对付中国。

  据日本NNN电视台报道,这不仅是稻田朋美就任防卫大臣后首次视察日本海上自卫队基地,也是女性防卫大臣首次访问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在横须贺,稻田朋美登上了美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还就包括钓鱼岛现状在内的中国海洋进出问题,与美海军第七舰队司令交换了意见,称将进一步深化日美同盟关系,全力推进情报共享。

  同一天,稻田朋美还视察了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准航母“出云”号和苍龙级潜艇“黑龙”号。此前有日媒爆料,“出云”号拥有高端指挥通信功能,将成为日本护卫舰群的核心舰。

  据报道,7月,日本还以5.45亿美元的天价第二次向美国海军订购了4架鱼鹰运输机,并预备将其部署在准航母“出云”号上。《朝日新闻》援引日本自卫队官员的话称,“出云”号的意义就在于强化自卫队在东海方向对中国潜艇的警戒和监视能力,进一步加强日本的对华遏制力。

  针对8月上旬中国渔船和执法船正常进出钓鱼岛周边海域,稻田朋美在视察中又再次进行了无端指责,她说中国正在单方面加剧该海域紧张局势。

  中国外交部多次就中方公务船巡航做出回应强调,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是中方固有权利。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23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22日已确定增加600亿日元,列入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中,以应对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巡航行动,预算金额为历年最高。

  宋忠平指出,稻田朋美显然是在践行安倍的既定战略,即修宪、扩军、备战。她希望在2017年能够实现修改和平宪法,为此只能通过炒作“中国威胁论”来寻找借口。她认为,单凭日本一家之力,无法与中国对抗,所以必须将日本捆绑在日美安保条约体系之内,希望由日美来共同对付中国。对此,中国首先要保持足够的定力,稳步提升综合国力,继续坚持“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战略,同时也要加强在东海、南海等地区军事斗争的准备,“有些国家想在南海惹了麻烦就走,可没那么简单,你的利益也在我们的家门口望三思而行。”  (人民网 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