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方披露升级F15原因:被中国战机严重消耗了寿命

2016年08月25日 09:1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2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提出了2017年度防卫预算要求,提出要对所有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斗机进行延寿和改装,除了增加导弹携带数量外,要对所有200多架现役F-15战斗机进行机体结构修理维护,以提高飞行寿命。日本官方声明称,这是因为中国战斗机数量急剧增长,且在钓鱼岛和东海上空双方持续对峙严重消耗了这些上世纪80年代生产的战斗机的使用寿命。

  据报道,日本自卫队要求改装F-15J,增加其携带空空导弹的数量,并对飞机机体结构上的缺陷和损伤进行修复,以延长飞行寿命。虽然报道中没有提到关于电子设备方面的修改,但推测可能会以日本之前改装的部分F-15J的标准,换装日本自行研制的航空电子设备,使之可以携带日本自行研制的新型空空导弹。

  此外,日本自卫队提出的预算请求文件还提出要加快部署新新一代战斗机的要求,因为现役战斗机已经难以应对日益增加的威胁。换言之也就是加快采购F-35战斗机。

  推荐阅读:中国要给叙军这个大杀器,阿萨德早赢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