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升级新型防空导弹防御中国军机抵近钓鱼岛

2016年08月24日 16:1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网站8月22日的报道,日本正准备升级03式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以部署在远离日本国本土的岛屿上,从而增强其防空能力,这些岛屿包括钓鱼岛。

  日本防卫省在2017财年要求177亿日元(约合11.8亿人民币)的预算用于升级导弹系统,并且计划在2021年的部署新型防空导弹。该报声称,在钓鱼岛周边,中国军队活动日趋活跃,升级新型的防空导弹是为了加强对中国军事力量的威慑。

  这种由03式防空导弹(也称为SAM-4或Chu-SAM)升级而来的新导弹系统,将部署给日本自卫队地面导弹防空单位。该单位计划驻扎在冲绳县宫古岛、石垣岛和鹿儿岛的奄美大岛。

  03式防空导弹是日本自行研制的一款类似于我军红旗-16式防空导弹的中程防空系统,同北约其他国家强调反导能力的要求不同,Chu一SAM主要用于对付作战飞机,但是也具有反战术弹道导弹能力,同时也可拦截空地导弹和巡航导弹。

  根据目标类型的不同,Chu—SAM的射程在25-50千米之间,最大拦截高度为10千米,导弹的最大飞行速度为2.5马赫。导弹配用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发动机有推力矢量系统,先进的战斗部配有近炸和触发引信。该型导弹采用TVM半主动雷达制导和成像双模自导引系统进行制导。目前日本装备有16个中队的03式防空导弹。

被称为Chu-SAM kai的03式改进型防空导弹

  为了更有效地对付敌低空巡航导弹和空地导弹,以及连接对空作战指挥装置和对空作战指挥系统,进而实现与航空自卫队自动警戒管制系统(JADGE)的数据传输,提高作战能力,日本于2010年决定改进03式防空导弹,计划于今年(2016年)完成改造。

  此次读卖新闻网报道新型导弹的消息,可能说明这些改进型导弹即将服役。03式改进型防空导弹被称为Chu-SAM kai,与03式导弹相比,增加了鸭翼,优化了低空作战能力。

  据日本方面报道,该型导弹曾经于2015年夏在美国墨西哥州进行测试时,击毁了美制GMQ-163A超音速靶弹。

03改和03式的形状对比

  推荐阅读:部署萨德酿大祸,解放军终于对韩国出手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