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成为世界第八个自主生产喷气发动机的国家

2016年08月24日 15:1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21日,俄RT电视台报道,伊朗航空工业组织在首都德黑兰举办展示会,首次展示了其研制多年的“信仰373”远程防空导弹的最终定型版本和伊朗自行生产的涡轮喷气式发动机。伊朗总统鲁哈尼亲自参观这一展会。上述两种装备对于伊朗来说是巨大的技术进步。伊朗媒体自豪宣称,自己已经成为世界上第8个能完全自主生产涡轮喷气式发动机的国家。

伊朗总统鲁哈尼视察“信仰373”导弹,后方运输车上的似乎是火控雷达,前方为发射车
“信仰373”导弹的搜索雷达

  据报道,“信仰373”导弹是该国首次自行研制的防空导弹系统,伊朗媒体称,该系统完全由伊朗本国科学家进行研制。该型导弹的研制工作是从2010年开始的,当时俄罗斯叫停了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伊朗从此时开始决心研制一种与S-300导弹类似的新型导弹。

  去年,俄罗斯恢复向伊朗交付S-300导弹过程。

信仰373导弹发射箱细节
伊朗此前展示的采用倾斜式发射箱的“信仰373”导弹,从导弹外形来看,可能参考了70年代从美国获得的“标准1”导弹。虽然外形比较时髦,但实际上“信仰373”依然是一种局部运用现代技术改进后的美国“标准1”导弹,其技术水平可能略差于中国外贸“凯山1”导弹类似,对于伊朗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重大的成就
伊朗电视台播放的“信仰373”导弹引导头画面,这是一种半主动雷达引导的导弹
伊朗迫不及待地展示俄罗斯交付的S-300导弹部分雷达系统,这表明虽然有了“信仰373”,但伊朗真正需要的还是进口的先进武器,其国产武器系统的技术水平实在有限

  “我们并不希望制造伊朗版S-300导弹——我们想要制造一种伊朗的防空系统,我们造出了它,”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德汗上周五这样说。这一系统最早在2014年8月进行试射。

  上周日随导弹共同展示的还有雷达和用于运载整个导弹系统的重型卡车。伊朗国防部称将在近年内开始批量生产这种导弹。

伊朗总统鲁哈尼展示伊朗国产喷气式发动机
伊朗国产“闪电”战斗机,似乎是美国F-5E战斗机的局部改进版。伊朗似乎更重视用这种战斗机实施轰炸任务
伊朗空军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是米格-29和少量美制F-14A
 

  此外,在这次展会上伊朗还首次展出了该国第一种自行生产的涡轮喷气式发动机,据称,这种发动机飞行高度最高可达15000米。

  “伊斯兰共和国由此成为世界上第八个完全掌握制造此类发动机的国家,”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伊朗日报》上发表的文章自豪地如此宣称。

  此外,伊朗国防部长还宣布正在研制海基超音速巡航导弹。

  “我们已经考虑了这方面的项目,”他说。

  据称,伊朗将试图研制一种可以攻击航母的海基超音速巡航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