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声称退出联合国与中国组建新的 中方回应

2016年08月23日 07:35 外交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菲可能将考虑退出联合国,并可能会邀请中国、非洲国家等成立一个新的国际组织。中方是否愿意这么做?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可能你也注意到,今天菲律宾外长亚赛又作出了进一步的说明。我想说的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天发表这个讲话的时候,是针对当前菲律宾国内正在展开的缉毒行动所发表的一番讲话。应该说,任何国家在自己的主权范围内开展这样的缉毒执法行动,应该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我们希望在这方面的努力应该能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和合作。

  同时,相信你也已经注意到菲律宾外长今天已经作出了进一步的说明,他说明杜特尔特总统当时这番讲话是在表达他怎么样的一个心情。

  推荐阅读:又一国来闹事,扬言要重新命名南海!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