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将称其经常研究东风21导弹轨迹 命中率非常高

2016年08月22日 17:2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国海军将为航母装备MQ-25A舰载无人机。图为X-47B验证机上航母测试 资料图:美国海军将为航母装备MQ-25A舰载无人机。图为X-47B验证机上航母测试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8日发表题为《在受到敌方“反介入/区域拒止”攻击时,美国海军航母作战的宏大计划》的文章,作者为戴夫·马宗达,编译如下:

  在受“反介入/区域拒止”武器保护的区域内,美国海军一直对自己的核动力航母和舰载机联队的攻击能力抱有信心。

  美国海军希望在受到敌方反舰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火力攻击下,庞大的航母和护卫舰队将能够利用一体化的速度、机动性和防御能力进行突破作战。此外,航母舰载 机联队将依赖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C舰载机、即将入列的MQ-25A“黄貂鱼”无人机以及波音公司制造的F/A-18E/F“超级大黄蜂” 和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组成的战机编队,来战胜敌方先进的防空系统,比如俄制S-300和S-400系列防空导弹。

  美国海军航空部队司令麦克·休梅克中将8月18日在华盛顿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对听众们说:“我非常有信心在有争议的区域内采取战术,营造战斗空间,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我经常在地图上研究东风-21导弹的轨迹,该导弹的命中率非常高,但我们确实掌握很多资源,可从各个角度对其进行干扰。”

  美国海军计划利用航母的速度和机动性,使得这种大型舰船(它的体积掩盖了其真实的速度)难以被击中。从根本上而言,美国海军将采用一体化的措施,建立海上“避风港”,这将使航母攻击群能够在“反介入/区域拒止”的环境下作战。

  休梅克说:“如果我们的航母战斗群不具备机动能力,一切将毫无意义。”他还补充说,有信心派自己的孩子在航母上参战,战胜此类威胁。他说:“我非常有信心,我们的航母不会陷入困境。”

  休梅克说,F-35C和MQ-25A“黄貂鱼”舰载无人机,将是海军航空兵部队在2025年以后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环境中对抗高端威胁的关键所在。他还表示,届时舰载机联队的构成并不会发生显著改变,但美国海军可能为其扩充一些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和先进的E-2D“鹰眼”空中预警机。由于 “魔毯”着舰技术提升了舰载机的着舰效率,美国海军就不再需要“超级大黄蜂”战机。

  美国海军还必须掌握让MQ-25A无人机与舰载机联队展开合作的方法。休梅克说:“展望2025年及未来,我认为这种组合非常好。”他还说:“我们投入使用的这些新机型和新武器将给予我们更大的活动范围。”

  美国海军为航母和舰载机编队所设计的新作战计划能否奏效,仍有待观察。目前,华盛顿国家安全机构的大部分人士对此深表怀疑。很多重要人士呼呼海军应着手研究以航母为基地的远程攻击平台,从而确保在不确定的未来航母仍有存在的价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