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或已买红旗16导弹:只有中国能为其建空防体系

2016年08月20日 10: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超大军事

  原标题:巴基斯坦或已采购红旗-16防空导弹

  近日公布的巴基斯坦防务产品部门年度文件透露,巴陆军或已从中国购买了6部LY-80(红旗-16防空导弹的外贸版,6000万一套)防空导弹系统,共价值3.73亿美元。文件显示这笔军购是在14至15财年间达成的。

巴军14至15财年军购局部一览,图中被红圈圈起的就是巴方6部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细节巴军14至15财年军购局部一览,图中被红圈圈起的就是巴方6部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细节

  这笔交易项目似乎是巴陆军自13至14财年采购了3具红旗-16之后的追加订单,而巴方为此耗费了2.26亿美元(单价7530万左右)。上一次的军购还包括了8具IBIS-150雷达,共价值4千万美元。

我军装备的红旗-16,根据巴方两次披露的数据做个最简单粗暴的除法运算,LY-80的系统单价应该在6、7千万。即使考虑到中巴军贸素来都有“优惠价”传统,这个价格能买到一套先进的中程防空系统也绝对可堪物超所值了  我军装备的红旗-16,根据巴方两次披露的数据做个最简单粗暴的除法运算,LY-80的系统单价应该在6、7千万。即使考虑到中巴军贸素来都有“优惠价”传统,这个价格能买到一套先进的中程防空系统也绝对可堪物超所值了

  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CASC)研制,出口版为猎鹰-80(LY-80),最大拦截距离达40公里。每具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由指挥控制车、雷达追踪与制导车、目标搜索雷达车和导弹发射车组成。红旗-16防空导弹的弹头质量达70千克,导弹由一部半主动雷达(SARH)指引。红旗-16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中也有服役,即海红旗-16。

  目前尚未清楚巴陆军采购的一个红旗-16作战单元中包含多少辆导弹发射车,但根据目前能在公开渠道获得的图片判断,至少不会少于4辆,不过这个消息并得到没有巴基斯坦官方认证。巴方此次追加的红旗-16订单,或是旨在加速巴基斯坦陆基综合防空系统(IADS)中层防空网的建设。

  超大网友@彩妆的小丑表示,值得一提的,文件中提到的这笔订单是属于上个财年的,而在今年5月份中巴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新的军购协议。考虑到目前巴基斯坦已经拥有了近程的红旗-7(外贸版,即FM-90)和中程的红旗-16(外贸版,即LY-80),新的军购是否会包括远程的红旗-9(外贸版,即FT-2000)尚未可知。近段时间以来印度方面的军机采购计划异常活跃,即有36架“阵风”订单的风波再起,也有100多架苏-30MKI升级成“超级苏霍伊”的惊涛骇浪,即使是保守诟病的米格-29K目前也已交付印度海军。在如此压力之下,巴基斯坦加速打造完备的防空体系的急切心情也可以理解了,而且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为一国提供远中近完整防空体系的,除了中国怕是难有别家了。因此巴基斯坦的这笔买卖可谓合情合理,这点不会以中巴关系或是价格低廉等因素为转移。

  而对我国军工来说,从红旗-7,到红旗-16,再到今后的红旗-9,在每一次对外军贸上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并非只有简单的科技含量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我们向世人,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还有许多伪发达国家)证明了这样一种理念:中国有能力为你们提供一套完整的防务体系,而且这些运用了中国规则的防务体系,性价比任何西方国家更高。

上图为出现在土库曼斯坦军演的FD-2000远程防空导弹,一同出现在军演里的还有我国“凯山-1A”(红旗-12外贸版)防空导弹。注意土方的FD-2000导弹发射车只有两个发射筒,火力密度较我军装备的红旗-9明显减少  上图为出现在土库曼斯坦军演的FD-2000远程防空导弹,一同出现在军演里的还有我国“凯山-1A”(红旗-12外贸版)防空导弹。注意土方的FD-2000导弹发射车只有两个发射筒,火力密度较我军装备的红旗-9明显减少

  萧瑟秋风今又是,中国军工早已今非昔比。

  文章来源:超大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