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航空部队升级 称能应对中国航母杀手

2016年08月20日 09:4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国海军在航母上测试F-35战机 资料图:美国海军在航母上测试F-35战机

  原标题:美国海航部队升级 称能应对中国“航母杀手”

  据美国媒体8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高级官员说,海军航空部队正在部署一系列高端武器,并把焦点聚集在西太平洋。

  据报道,美国海军航空部队司令麦克·休梅克中将(Vice Admiral Mike Shoemaker)8月18日在华盛顿表示,海军航空部队的前景光明。

  部署舰载F-35战机进展顺利

  休梅克中将说,海军已经获得了30架F-35C第五代战斗机,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展开测试和训练,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宣布首批F-35C获得初始作战能力。

  反潜机、侦察机优先部署亚太地区

  休梅克中将说,P-3反潜侦察机更新为最先进的“海神”P-8型反潜机的升级项目已经完成过半,并优先部署在西太平洋。

  三支E-2D型鹰眼侦察机飞行中队也在积极筹建当中,其中一支飞行队已经成军,计划2017年初派驻日本,并大大增强驻日本美军第5航空联队的战斗力。

  休梅克中将说,前不久,美军多年来首次将两个航母战斗群同时派往西太平洋,而且会继续将能力最强的作战平台部署到那个地区,以便国家决策人士在处理亚太安全危机时掌握更多选项。

  有信心应对中国“航母杀手”

  在问答环节中,休梅克中将说,美军的航空母舰配备有实力雄厚的航空部队和战斗群附属舰船,具有坚实的反潜和导弹防御能力,有能力面对中国“航母杀手”东风-21D型弹道导弹的“威胁”。

  退役海军中将彼得·戴利(VADM Peter Daly)在会后说,随着中国等国家军事现代化崛起,美军的作战环境已经今非昔比,美军在高端作战领域需要多加小心,包括提高反潜作战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