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缅甸将解决中国建设的密松电站问题

2016年08月20日 08:0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昂山素季访问中国 昂山素季访问中国

  8月19日报道,正在北京访问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今天在北京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对于中方高度关注的密松水电站问题,昂山素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设立的调查委员会会寻找到最佳的方案。至于缅甸的和平进程,昂山素季说,相信中国作为友好邻国会尽自己所能帮助缅甸。

  5家申请专访的媒体获准参加昂山素季在北京的见记者活动,每家机构两个提问机会。昂山素季在回答记者关于密松水电站问题时,强调刚刚成立的调查委员会的职责就是找到妥善解决方案,自己目前并不能给出答案。

  昂山素季:如你所了解,我们设立了一个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就是要找出最佳方案,我现在不能说明什么是最妥善方案,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是这个委员会的职责。

  昂山素季是在9月访问美国之前,首先到访中国,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缅甸更需要中方的援助和支持。不过昂山素季在回答记者时,并没有直接响应,强调发展与中、美关系对各方都有利。

  昂山素季:当问到中国、美国和缅甸关系,我经常说,中国、美国能维持良好的关系,有利于世界,也有利于中国的其他邻国。

  谈到中国在缅甸和平进程上的作用,昂山素季强调,相信中国将尽自己的所能,帮助缅甸实现和平。

  昂山素季:整体上,缅甸是和平的,中国作为缅甸的邻国,对很多的少数民族武装有影响力。中国帮助我们实现我们的目标。我相信中国是一个好的邻国,将尽它们所有的可能帮助我们推动和平进程。

  她也强调,对于缅甸来说,相对于发展经济,更重要的是实现和平。

  昂山素季:如果你问我,我们国家的最大目标是什么?那就是实现不同民族之间的和平和团结,这是最需要的,没有和平就没有发展。

  至于今年4月民盟从最大反对党变成执政党,自己的切身感受有怎样的变化,昂山素季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会不一样,也能感受到更多的责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