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飞行员超日本15倍令其难以招架 美派一部队增援

2016年08月19日 10: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空军车轮战术为何让日难以招架,美空军急调假想敌部队当陪练

  有这样一个问题曾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那就是,人海战术是高明战术的还是无奈之举?笔者对此有一点拙见,那就是,人力资源优势,或者是兵员数量优势,本身就是一个国家军事力量优势的体现,拥有这种优势而不去使用,是不是太愚蠢?当年反法同盟使用优势兵力在滑铁卢一战击溃拿破仑的时候,也没人说英国人胜之不武。二战太平洋战场中后期,无论是夺岛战役还是海空大战,巨大部分时间美军都是依仗绝对优势兵力,火力将日军击败,最终又依靠强大的科技优势,用两枚原子弹结束了血腥的战争,此时也没人说美国欺负日本人,用人海优势取得胜利。所以,斗争是残酷的,任何优势都要发挥到极限去压缩对手的空间才是正确的战略战术。

  根据2012年的数据,中国空军3200架作战飞机,约15000名战斗飞行员,经过四年时间的换装,退役和补充,况且换装的很多三代半先进战机都是双座,需要2名飞行员,按照一架飞机对应三名飞行员的标准(一名现役,一名部队培训,一名航校培训),飞行员总数应该略有上升但是基本维持15000名左右的数量。而日本方面,以不到300架数量的F-2和F-15计算,日军一线作战飞行员总数应该在1000人左右。这种十五比一的差距不是几件武器装备能弥补的了的。所以面对中国空军和海航采取的车轮战术,日本已经深感难以招架。

中国空军车轮战术为何让日难以招架,美空军急调假想敌部队当陪练

  按照训练惯例,每天都有数量不详的中国苏-30,歼-11B等战机挂弹升空飞往东海海区训练,这种时候日本航空自卫队肯定是要派出F-15J战斗机抵近跟踪,侦察一番。国家之间这种行为无可厚非,但是问题就在于,中国起飞一架飞机,日本就出动2架飞机,中国起飞一次,日本就出动一次。面对平均中国机龄不到十年的新锐对手,机体寿命接近30年的F-15J的确是吃不消,频频爆出飞行中掉零件的新闻,也真是难为日本飞行员了。一个人对中国半个航空团(一个航空团24架),想必每次刚刚落地就接到起飞的命令,内心也是崩溃的。

中国空军车轮战术为何让日难以招架,美空军急调假想敌部队当陪练老旧的F-15J已经难堪大用,但是还是不得不用,从美国预定的F-35战斗机依然遥遥无期。
中国空军车轮战术为何让日难以招架,美空军急调假想敌部队当陪练

  近日,美国空军将部署在本土的专业空军假想敌部队:侵略者部队,从阿拉斯加和内华达空军基地紧急调动到日本,目的就是为了让日军飞行员保持良好的技战术水平,不能因为中国无休止的车轮战术把宝贵的飞行时数浪费在毫无营养的起飞,转圈,降落过程中。

中国空军车轮战术为何让日难以招架,美空军急调假想敌部队当陪练图为侵略者部队的飞行员和该部队的臂章
中国空军车轮战术为何让日难以招架,美空军急调假想敌部队当陪练

  我们都知道飞行员要保持良好的技战术水平需要经常进行战术科目的训练,在经年累月的24小时不间断的枯燥的起飞拦截过程中,日军飞行员被我军折磨的已经没有多少精力去搞战术训练,如果美国不帮一把,估计用不了多久,日本的航空自卫队恐怕连战术动作都要忘记了。不过,中国有的是年轻力壮的飞行员去搞车轮战术,而且不耽误部队进行战术训练,目前我军飞行员年平均飞行时数达到了200小时以上,而日本只有120小时左右。(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