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在钓岛海警船远超黄岩岛 东海面临严峻局势

2016年08月17日 16:1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共同社8月16日报道,鉴于发生多艘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周边航行的问题,日本政府日前在外务省等网站主页上刊载了说明当时情况的资料。资料强调称,与中国在南海推进基地化的黄岩岛相比“派出的公务船远远更多”。该资料还制作了英文版。此举旨在向海内外传递钓鱼岛与南海一样面临严峻局势的印象。

  网站刊载的资料指出,经常出现在受到国际社会关注的黄岩岛的中国公务船“据称有4、5艘”,而钓鱼岛附近进入8月以来最多出现过15艘中国公务船同时在毗连区航行的情况,以此强调现状严峻。资料还透露,9日累计有10艘公务船和25艘渔船驶入日本“领海”。

  资料介绍称,从公务船和渔船同时驶入“领海”的5日至事态趋于稳定的10日,向中方共计抗议30次。其中包括了外相岸田文雄和外务事务次官杉山晋辅等高级别官员的表态,以及比外务省局长更低的参事官等各种级别。

  执政党内部不少意见认为“在宣传战上输给了中国”(自民党骨干语)。有分析指出,日本政府此番应对也与这种国内因素有关。

  推荐阅读:黄岩岛一幕令美菲绝望,中国放出罕见狠话!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