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为何在伊朗部署轰炸机 有助未来军事打击乌克兰

2016年08月17日 14: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 1

  作者:占豪  

  在土耳其政变之后,中东局势出现了既戏剧性又剧烈的变化,土耳其与美欧的交恶和与俄罗斯关系的快速回归正轨,使得中东局势美俄局面瞬间发生了颠覆性变化,美陷入重大被动,而俄罗斯却有了重大机会。

  这不,为了抓住这次机会把胜机化成实实在在的胜利,普京又凌厉出手了。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向伊朗西部的哈马丹空军基地部署一队图-22M3逆火轰炸机,准备在此起飞对恐怖分子进行空袭。照片显示随行的还有一架IL-78空中加油机。

  毫无疑问,普京这是要从伊朗起飞轰炸机对叙利亚IS进行空袭。我们应该知道,俄罗斯2015年9月出兵叙利亚,伊朗都没有允许俄罗斯战机使用伊朗军事基 地,但现在伊朗却放行了。由此可见,在土耳其态度发生逆转后,伊朗也看到了赶紧在叙利亚打击IS以获得更大影响力的重要性。因为,俄罗斯打击IS所获得的 地盘是巴沙尔政府的,而伊朗与巴沙尔政府的合作是非常紧密的。

  俄罗斯使用伊朗军事基地打击IS可以大大节省飞行途中距离,再加上空中 加油机对护卫战机的空中加油,这意味着轰炸机可以在叙利亚执行更高效率的任务,可以更快地打击IS。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美俄在叙利亚打击IS的“军事竞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谁掌控更多关键地盘谁就在未来的博弈中占据中东。

  在占豪看来,对俄罗斯来说,如果能掌控更多地盘,未来如果土耳其再和美欧持续交恶,必然能对美国在叙利亚的影响力形成较强的挤出效应。如果土耳其和北约真的决裂,俄罗斯就不必再和美国就叙利亚问题和乌克兰问题进行交易了,俄罗斯完全可以掌控叙利亚的同时军事打击乌克兰政府军,以军事手段搞定乌克兰。

  正是基于这种局面,美国也着急了,于是美俄就开始在叙利亚进行“轰炸比赛”。想想想也是悲哀,一个主权国家被两个军事强国在自己领土上狂轰滥炸,政府还不得不支持,这是国家的悲哀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