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中越边境部署苏30战机 几分钟就能飞抵广西

2016年08月17日 10:4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越防空-空军935团编号为8538的苏-30战机起飞。

  据越南Soha新闻网8月8日报道,越防空-空军驻克夫927团即将部署苏-30MK2战机,成为继南部边和935团、北部寿春923团外的第3个苏-30团。

  据悉,2013年越俄签署购买12架苏-30战机协议后,2014年越军组织对克夫机场进行整体升级,927团暂时迁至寿春,飞行员也全部进行改装飞行训练。资料显示,克夫机场位于越东北部北江省境内,隔谅山省与中国广西凭祥相邻,越军苏-30战机起飞几分钟即可飞抵中国境内。

  深度:越南苏30闯南海岛礁 我军两王牌令其有来无回

  越南空军装备的苏-30MK2V战斗机实质上是俄罗斯为越南专门研制的一种改进型号,首先是强化了苏-30家族的对地攻击能力,具备发射KH- 31A和KH-35反舰导弹和精确制导激光炸弹的能力。同时增强了对空中多目标搜索和跟踪能力,可以同时探测10个目标,并引导R-77主动雷达制导中距 空对空导弹攻击其中的2个目标。R-77导弹是一种俄罗斯为了对抗AIM-120先进中距导弹研发的对应型号,设计射程最远可达100公里。但是由于越南 不具备“数据链指令制导系统”所要求有的空中和地面引导装置,比如预警机或者远程预警雷达,越南空军的R-77导弹的实际射程不会超过80公里。不过就是 这样一款性能较为先进的多用途战斗机,越南总共才装备了20架,还要分给6个中队使用,以至于每次出动最多只能保证2架苏-30MK2V同时升空作战。战 斗力究竟如何实在是不让人放心。

  根据最新图像显示,中国正在中国最南端的机场上常驻歼-11B战斗机,从这个机场起飞到上图中越南展示的机场只需要30分钟航程。 由于歼-11B具备出色的远程作战能力,尤其是装备了针对中距空战使用的霹雳-12先进中距导弹,射程上优于俄制R-77导弹,在2004年定型打靶中, 创造了12发12中的优异成绩。具备同时对双目标发动双发攻击的能力,确保敌方在中距内就可以被击毁。就算到了近距离,对于苏-30MK2这样的重型战斗 机,仍然具备近距离空战优势。中国的空军金头盔竞赛的得主曾经使用歼-11B在近距离格斗中利用云层为掩护,成功1挑2架苏-30假想敌。所以无论近距还 是中距,留给越南人可以自由发挥的空间实在是有限。

  

  有熟悉中国空军作战专家分析称,仅仅在正常双机作战中,中国仅用出动歼-11B两架就可以轻松解决越南的苏-30Mk2V,更别说中国在最南端还驻扎有 红旗-9地空导弹部队。不仅可以提供远程火力拦截能力,红旗-9发射连装备的相控阵雷达还可以充当地基空勤指挥平台,提供预警和指挥信息。仅仅这2样装备,就可以彻底粉碎越南空军想要一对一单挑的美梦。现在空战讲的是体系作战,一对一的决斗只能是弱势方的一厢情愿,痴心妄想罢了。如果越南胆敢挑战我们,我们就让他懂得到底什么是有来无回!

  推荐阅读:黄岩岛一幕令美菲绝望,中国放出罕见狠话!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