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远程导弹欲封锁中国海军 性能远不及鹰击12

2016年08月16日 13:3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读卖新闻》8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宣称,为了“防卫”琉球群岛、钓鱼岛等“离岛”,日本将开始研制新型地对舰导弹。据称新型导弹射程将达到300公里,采用机动式发射车,并运用GPS制导技术。日媒称,陆上自卫队可能将会把它部署到宫古岛、石垣岛等岛屿,其射程不仅将覆盖钓鱼岛,甚至可以打到台湾岛东北部分地区。

日本SSM-2岸舰导弹

  报道称,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将这种新型导弹首先配备到宫古岛和先岛群岛,其射程将覆盖钓鱼岛附近海域。这一项目的开发经费已经列入2017年防卫预算,并计划在2023财年入役。日本声称开发这种导弹是为了针对中国对钓鱼岛的“挑衅”行为,称要通过远距离攻击能力增强对中国的“威慑能力”。

  据称,新型导弹将采用机动式发射车搭载,弹上配备GPS引导装置,采用固体燃料,主要用于攻击战舰。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有一种说法认为日本即将可能在现役SSM-2(“12式地对舰诱导弹”)岸舰导弹基础上放大增加射程,这种导弹本身具有美国“捕鲸叉”导弹的部分技术。这是一种亚音速固体燃料导弹,最大射程为100多公里,日本方面也有说法称该导弹射程可以达到接近200公里。如果在该导弹基础上进一步延长射程,是可能达到300公里标准的。

  另有称可日本陆上自卫队可能将在XASM-3超音速反舰导弹基础上研制陆基型号,采用高低结合弹道时,这种导弹的射程也可能达到300公里。

  日本F-2战斗机携带XASM-3反舰导弹试验弹进行试验,该导弹采用固冲合一发动机,比台湾“雄风3”导弹技术水平高一个档次,接近苏联Kh-31或Kh-41,不过与中国鹰击-12导弹相比还是有相当差距,迄今为止尚未进行过打靶试验

不过这倒不影响日本媒体疯狂吹嘘“航母一击击沉”之类的标题都出来了,呵呵

  不过,XASM-3导弹采用固体燃料的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重量90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3马赫以上,射程150千米,引导方式为惯性\GPS(中段)引导+主动雷达引导。

  该导弹计划2016年内进行首次实弹打靶试验,但目前为止这一试射尚未实施。理论上来说,这种导弹如果采用高低结合弹道,射程也是有可能达到接近300公里左右水平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