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日本战败71年未清算历史 反而罪上加罪

2016年08月15日 09:0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年即将迎来‘终战纪念日’时,日本与周边邻国关系的敏感面就暴露出来”,日本《朝日新闻》称,中国政府几天前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本政府明确表示态度,要求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自律”,不要在历史问题上引发争议。关于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每次中国都会通过外交途径进行抗议,但此次事先通气,警告日方不去参拜还是罕见情况。

  韩联社14日发表多篇评论,指责安倍政权正试图将历史的时针倒转,其右倾化行径正越来越露骨。评论称,安倍各种试图重走军国主义老路的动作不断,既包括在国会强行通过允许自卫队行使武力的安保相关法案,也包括试图让自卫队成为正式军队的修宪企图。评论说,虽然安倍持续推动军国主义化,但日本国内反对战争、反对修宪的声音依然强大。一旦安倍在修宪问题上真的开始实质性动作,不仅日本国内,包括中韩在内的亚洲邻国也会成为其道路上的强大阻力。

  根据韩国《每日经济》14日的报道,包括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的10名国会议员计划在15日访问独岛(日本称竹岛),并慰问守岛警备队员和观看附属设施等。对此,日本驻韩使馆也向韩国外交部提出抗议。但主管此次活动的韩国议员称,日本的抗议“毫无价值”。

  朝中社近日发表长篇报道称,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已过了71个年头,虽然世纪变换、世代交替,但日本仍未清算不光彩的过去,反而继续罪上加罪。日本对朝鲜的殖民统治很久以前结束,但日本丑恶的反人类犯罪历史并未结束。如果日本不从肮脏的历史中吸取教训,反而继续走重新侵略之路,将会对人类犯下无法洗清的罪恶。

  据共同社报道,朝鲜平壤的“中央阶级教养馆”近日向共同社开放参观。这是平壤首个开展“反日教育”的设施。报道称,该设施被视为针对没有经历过日本殖民统治及朝鲜战争的新一代传递日美过去的“野蛮行径”,使其保持复仇心。(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阅读:美国突然对日本下狠手,日本大吃一惊!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