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歼20欠缺一系统 F35在战斗中对其有压倒优势

2016年08月12日 10:2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称,即便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让成飞公司的歼-20隐形战斗机入列服役,美国空军仍然将维持对西太平洋各潜在敌手的“非对称性”优势。这就是美国空军军阶最高的军官的论点——他被问及中国使用这种新型战机的潜在地缘政治影响。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0日以《美国的F-35将在战斗中压倒中国的歼-20隐形战斗机的原因》为题报道称,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芬上将10日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我们使用第五代技术时,它已不再是一个平台,而是一个系统族。它是一个网络,这给了我们非对称性优势,因此,这就是为何我听到F-35对阵歼-20时,会觉得这几乎是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

  事实上,正如戈德芬所指出的,美国空军可能会继续其对系统族这种方式——其中最关键的是联网和分享数据,而不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单个平台的性能上——的集中关注。依戈德芬的观点,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与歼-20直接比较,会令他回忆起当年驾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17A“夜鹰”隐形战斗机——这种战斗机在准备好突破敌方空域时与外界几乎完全失去联系——的日子。戈德芬说:“你会看到,我们更多关注于系统族以及如何将它们联系起来,而不是单个平台。”

  戈德芬用“夜鹰”来作比较时,可能并不是想说,歼-20的系统与20世纪80年代的F-117A一样处于基础水平。尽管关于歼-20的确切信息很少,但是,有迹象表明,这种中国飞机装备有相控阵雷达、强大的电子战系统和在概念上类似于F-35上的系统的光电/红外传感器。然而,尽管这种中国飞机可能拥有性能尚可的传感器,但美国空军官员们声称,歼-20缺少能使之与F-22或F-35一样具有强大战斗力的“传感器联合”和联网。

  报道称,中国人几乎可以肯定有所欠缺的一个领域是,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赫伯特·卡莱尔上将所说的“尖峰信号管理”。F-22和F-35等第五代战斗机的座舱显示器能向飞行员显示各种敌方雷达借以发现和跟踪其战斗机的各种角度和范围。飞行员能使用这些信息确保不进入会被发现和遭进攻的区域、避开敌人。美国花数十年时间才掌握这项技术——通过大量试错工作。

  推荐阅读:为阻止中国金牌第一,西方用尽手段!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