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南沙部署导弹想干嘛:不愿让美在南海对华妥协

2016年08月12日 11: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路透社报道,在过去几个月,越南在南海部署了从以色列引进的射程覆盖中国南沙岛屿的火箭炮。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8月10日对此表示,呼吁越南停止任何导致南海紧张局势升级的行为。美国这里的呼吁可不是什么好心行为,他是担心越南会刺激中国加快南海军事部署,所以才有此呼吁以显示其“公正”。

  那么,越南在南沙部署火箭炮有何目的?美国的所谓呼吁能起作用吗?在占豪看来,越南在南沙部署火箭炮根本目的有三:

  一、继续巩固占领中国岛礁的军事设施。

  越南在南海占据中国岛礁最多,高达29个。对于所占岛礁,越南心里是发虚的,因为中越实力对比差距太大,时间也在中国这边。所以,对越南来说非常担心有一天中国夺岛,继续巩固军事设施是其必然选项,只有这样越南才会觉得安全一点。

  二、对中国南沙岛屿进行军事威慑。

  中国在南沙的“种岛”以及进行的军事部署让越南感受到巨大压力,为了对中国的岛屿能有威慑力量,越南部署导弹以形成对中国军事基地的威慑。

  三、借悄悄地“强硬”来保持南海争端的热度。

  一方面,越南不敢表面上和中国撕破脸,但又担心美国和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妥协,所以在南海仲裁翻篇后,越南也想制造点南海话题以引起美日的关注,从而继续维持南海的问题。越南部署了相关导弹发射车却没有装弹,就是想通过这种姿态来引起关注。这不,美国就开始发声了。

  那么,面对越南的这些部署,中国一方面要表示关切,另一方面也可以对其蔑视,越南就是再部署武器,对大局也无碍,必要时越南的那些岛礁根本不堪一击。所以,对于越南的行为中国表现得并不是非常的激烈。对中国来说,以此为借口继续推动南沙岛礁的军事装备部署和建设才是正事。在南海,中国需要的是强大的控制力!事实上,中越既然暂时妥协,那么此时大家各干各的即可,中国现在需要做的是在东海反击美日,要冲着病根去,所以对越南的这种部署尽在掌握之中并做好应对即可,不必反应太过,现阶段我们需要在东海针对日本做更多而不是越南。当然,中国在南海的相关军事部署需要有条不紊地积极推进,这个不能等。(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为阻止中国金牌第一,西方用尽手段!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