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呼吁越南停止在南沙部署导弹 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2016年08月11日 09:17 中国网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呼吁越停止部署导弹 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据英国路透社8月9日报道,越南在南海争议岛屿部署火箭炮,并能覆盖部分中国南海岛礁。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0日对此表示,呼吁越南停止任何导致南海紧张局势升级的行为。

  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伊丽莎白·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已经关注到越南在南沙“争议岛礁”部署短程导弹系统的相关报道,我们继续呼吁南海所有声索国避免紧张局势升级的行为,采取建设举措,进一步努力寻找和平、外交解决争议的途径。

  有记者追问“那你会要求越南停止或者撤回相关行动吗?”美方表示,我们呼吁所有声所国避免使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所以是的。

  路透社报道称,越南在南海“争议岛屿”秘密部署精确制导火箭发射器,此举被视为是数十年来越南为加强在南海争议岛屿的存在所采取的最大动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