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两件新装备服役 对周边形成压倒性优势

2016年08月08日 09: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运20运输机
歼20战斗机

  中国两件装备服役,加速中国战略能量释放

  拥有了运20和歼20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

  拥有了运20,我们就能将大量军事物资和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投送数千公里之外的地方,有了这样的能力,在数千公司里之外快速打一场局部战争就可以轻松实现,这就是大国军事影响力的辐射力,没有大运就只能进行国土防御了。前些天和我们空降部队的陈少将聊天,谈到运20他就非常兴奋,说以后他们空降兵会有更大的用武之地,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空降兵部队的战略地位将显得更加重要。一旦国家有需要,大运就能将空降兵部队快速运到数千公里外的战场,现代局部战争打得是速度,所以大运实际上就决定了这种局部战争的胜败。

  像J20,当我们拥有了J20,至少对周边国家将会形成战机的压倒性优势。一旦交战,短程导弹打头阵,J20“踹门”接着干掉对方的雷达和防空,再接着各种战机快速出击,可能一场战争在很短的时间内以非接触的方式就结束了。这种能力,其战略威慑力想想会有多大?

  所以,准确地说,我国战略核力量和弹道导弹是大国重器,是我国坐在大国博弈牌桌上的通行证。但是,像运20和J20这样的常规高端装备,则是我国加速向外释放战略能量的依靠。未来,国产航母、大驱等装备也将是能起到类似作用的装备。(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