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海警船已增至9艘

2016年08月07日 16:5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共同社8月7日报道,日本官方称,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许,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2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海域,并在该海域航行约35分钟。此前,毗连区内已有7艘海警船,目前增加到9艘。

  对于驶入的中国海警船,日本海保巡逻船发出警告,要求其驶出该海域。中方船只回应称,这是在中国管辖海域例行巡航,贵船已驶入我国管辖海域,请遵守我国法律。

  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晋辅7日向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提出抗议,称“这是侵犯主权。中方的一系列行动显然单方面提升了紧张局势,日方决不能接受。”

  对于中国海警船和渔船驶入钓鱼岛海域,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上述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同时,中方正在采取措施妥善管控有关海域的事态。我们强烈希望日方恪守双方有关原则共识精神,冷静看待目前事态,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和复杂化的行动,共同为有关海域的稳定作出建设性努力。(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