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秘装备亮相俄军事竞赛 背卡车过河很轻松(图)

2016年08月05日 12:03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重型舟桥车背卡车过河。 中国重型舟桥车背卡车过河。

  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举办的“2016国际军事竞赛”已经拉开战幕,在“开阔水域”的比赛项目中,进行了工程机械越野比赛。中国队的重型舟桥车再次发威,背负卡车直接渡过河流。

  今年“开阔水域”竞赛除工兵班工程侦查自带装备以外,其余6个课目均使用俄军舟桥装备参赛。

  我军“开阔水域”参赛队负责人、陆军第20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胡伟政谈到,主办方允许进行适应性训练的时间很短,这对参赛官兵能力素质是一次严峻挑战。

  据负责“开阔水域”项目装备保障的茹拉夫列夫上校介绍,上世纪80年代研制的“卡马斯”底盘车性能优良,在河滩地形上的越野能力高于后来的“乌拉尔”汽车,俄方向各参赛队推荐使用“卡马斯”汽车。

  前不久,在俄罗斯全军“开阔水域”竞赛选拔中,西部军区第45独立工程旅和南部军区第11独立工程旅闯进决赛。

  在此次国际军事比赛中,他们将组成俄罗斯最强战队和各参赛队进行对抗。

  代表我军参赛的陆军第20集团军某舟桥团官兵,在去年的国际军事比赛中,使用我军装备获得“开阔水域” 竞赛总成绩第二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