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被指再安装1个部件就可下水 2018年服役

2016年08月05日 08:3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8月3日报道,大陆首艘自制航母舰岛未安装,安装后即可下水,预计将于2018年交付解放军海军。

  大陆军事专家曹卫东认为,航母的舰岛究竟是下水前还是下水后装,视情况而定。中国大陆正在大连建造的国产航母,目前虽然没有装舰岛,但模组已经完成,因此可以根据船坞需求,决定下水的时间。

  曹卫东说,大陆首艘自制航母的外壳已经建成,建造过程还算顺利。按正常的时间表推算,2016年年底或2017年年初应该可以下水,之后将进行相关海试,预计在2018年或2019年左右,首艘自制航母就能够交付解放军海军。

  报道称,美国情报公司日前曾披露中国大陆在大连建造首艘国产航母,应该是从2015年年初才开始。如果最终如专家预期,能在2017年底前下水,这就意味着这艘国产航母从开工建设到下水仅用了短短两年多时间,造舰速度在世界航母史上相当惊人。

  报道还称,大陆网络近日曝光航母“辽宁”舰的最新画面,显示8架海军灰色涂装的歼-15舰载机在航母甲板上一字排开,加上1架直-8直升机,1架直-9救援直升机,被认为是目前“辽宁”舰所展示出的最强战力。

  军事专家表示,“辽宁”舰现阶段作为科研舰、训练舰,将会尝试各种各样的舰载机配制方案。如果“战力先行”,则会完全按照实战的要求去配制舰载机,最多可搭载20多架歼-15。而航母舰载机单日起降架次是衡量航母战斗力的重要指标,以前“辽宁”舰上每天通常只有四五架飞机进行起飞和着舰试验,而现在8架歼-15同时现身甲板,显示“辽宁”舰起降架次可能已翻数倍,战力得到大幅提升。(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