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豹战机在俄实弹轰炸 俄军感叹压力非常大(图)

2016年08月04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加航空飞镖竞赛的中国飞豹战机与俄军苏24、苏25战机 参加航空飞镖竞赛的中国飞豹战机与俄军苏24、苏25战机
参加航空飞镖竞赛的俄军苏34 参加航空飞镖竞赛的俄军苏34

  莫斯科时间8月2日,在俄罗斯举办的国际军事2016“航空飞镖”竞赛首次组织大规模对地目标打击课目适应性训练。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4国参赛队,共48个机组、15个机型、50多架飞机参加实弹训练。这是本届“航空飞镖”开赛以来出动飞机数量最多、机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训练。

  此次适应性实弹训练分为歼击机组、轰炸机组、远程航空兵组、武装直升机组等4个组实施,要求各国参赛队熟悉飞行机场、空域、靶场目标等竞赛环境、验证飞行装备、明确飞行程序。根据赛事要求,所有飞行员选手年龄当年不超过35岁。俄制先进的苏34、苏35、卡52武装直升机悉数亮相,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发挥各自装备性能,同场竞技。

  中国空军两架飞豹战机参加轰炸机组赛前训练。北京时间8月2日晚上20点12分,莫斯科时间8月2日下午15点12分,中国空军两架飞豹战机按照比赛规则,各挂载一枚航空炸弹和8枚火箭弹滑向跑道,依次加力起飞,飞向对地攻击空域。

  按规定航线进入目标靶场后,中国空军参赛飞行员王小军和罗峰,开始目视搜寻地面,并按规定时间内轰炸指定目标。轰炸完成后,迅速实施战斗转弯,随即又建立攻击航线,拉起、俯冲、发射航空火箭弹,再次完成对地面目标攻击。

  飞行员罗峰介绍说:火箭弹是一种非制导武器,飞行员操纵飞机攻击地面很小的目标,难度比拿着手枪在运动中打靶还要大,考验的是飞行员操纵飞机能力和瞄准精确度。

  中国空军参赛飞行员于当地时间7月25日安全顺利抵达赛区——俄罗斯梁赞州嘉垓列沃机场后,已顺利通过体能测试考核,并在俄方组织下与其他各国参赛队一起,先后进行了空情信息和飞行安全规则授课、实地勘察靶场等准备活动。

  俄空军远程航空兵飞行监察中心主任伊格里说:中国空军飞行员对竞赛准备非常充分,特别是实战应用、对地打击方面表现优秀。从2014年举办第一届“”航空飞镖“”比赛开始,我们就感到中国空军训练水平非常高,俄空军飞行员与他们同台竞技,感到压力非常大。

  适应性飞行结束后,“航空飞镖”竞赛将进入正式比赛阶段。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将首先进行目视侦察和特技飞行课目比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