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11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大连下水

2016年08月04日 08:4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船重工官方微信平台消息,8月3日,沐浴着建军节的喜庆,我国海军一艘最新型的导弹驱逐舰(第11艘052D型——观察者网注)在大船集团一号船台成功下水,中船重工集团董事长胡问鸣亲临为新舰砍缆,北海舰队副司令员黄新建、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等共同见证。

  随着缆绳迎风飘起,威武的战舰稳稳滑向蔚蓝的大海,而一号船台也完美地履行完它最后的职责,默默无闻地、悄悄地离开了人们的视野……

  中船重工所属大船集团被誉为“海军舰艇的摇篮”,此次完成下水任务的一号船台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长200余米,宽27米,首部最高4米。它饱经风雨、历尽沧桑,为大船集团和中船重工发展、为中国海军装备建设立下了赫赫战功,为国家的海洋安全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海上长城。自投入使用以来,几百艘军舰从这座船台上下水,中国第一艘万吨轮、第一艘布雷舰、第一艘炮艇、中国第一代到第四代导弹驱逐舰都诞生在这里。可以说这座船台上每艘军舰下水溅起的浪花,都辉映着中国造船的成长与荣耀。随着大船集团军工产品由小型化向大型化、由小规模向大批量的发展,一号船台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今天的下水仪式也是它的谢幕演出。

  此时,一号船台已不再单纯是一座简单的建筑,而是升华为中船重工精神的化身,它将激励中船重工人不断奋勇向前。作为国家的脊梁,中船重工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海洋情结和雄心壮志,忠诚履行着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中船重工人蓄势待发,再谱新篇!

成都号护卫舰,6601型(成都级)护卫舰,1955年8月在上海沪东造船厂开工建造,1956年9月26日下水,1957年服役于东海舰队  成都号护卫舰,6601型(成都级)护卫舰,1955年8月在上海沪东造船厂开工建造,1956年9月26日下水,1957年服役于东海舰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