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首次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飞行一千公里

2016年08月03日 11:1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共同社8月3日消息,日本防卫相中谷元3日向记者表示,朝鲜当天早晨发射的弹道导弹“疑似在飞行约一千公里后落至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250公里处的专属经济区(EEZ)”。

  报道称,这是朝鲜导弹首次落至日本海专属经济区。

  相关报道: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朝鲜当天发射的导弹据推测应为“芦洞”系列导弹,射程在1000公里左右。韩国军方正在就导弹具体型号以及射程等进行分析。此前,据韩国军方消息称,当地时间3日上午7时50分(UTC+9)左右,朝鲜在其黄海南道殷栗郡(Ullyul)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3日向记者表示,朝鲜当天早晨发射的弹道导弹“疑似在飞行约一千公里后落至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250公里处的专属经济区(EEZ)”。这是朝鲜导弹首次落至日本海EEZ内。中谷元向自卫队下达指示,要求收集情报并进行警戒监视,做到万无一失。日本政府高官3日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表示,已通过驻华大使馆渠道向朝方提出了抗议。

  朝鲜上次发射导弹是在7月19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当日于韩国时间5时45分至6时40分许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3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为500至600公里,3枚弹道导弹中,2枚为“劳动”系列导弹,1枚为“飞毛腿”系列导弹。外媒称,导弹测试模拟对美军使用的韩国港口及机场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

  朝鲜中央通讯社在报道中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当天督导了发射操练,成功测试了导弹核弹头的模拟引爆。朝中社未提供演习日期,在朝中社报道领导人活动时通常都不公布日期和地点。

  韩国国防部于7月13日正式发表声明,确认将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对美韩发表“重大警告”称,如美韩确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位置场所,朝方将采取“物理性措施”应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