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广场播南海宣传片 媒体称有助纠正谬论

2016年08月03日 16:4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7月25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出南海主题宣传短片 资料图:7月25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出南海主题宣传短片

  境外媒体称,中国加大了关于南中国海立场的宣传力度,该国通过位于纽约最繁华商业区时报广场的一块大屏幕,播放介绍其南中国海领土争端立场的视频短片,每天播放120次。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31日报道,在这段视频短片中有多位外国专家现身说法。短片中称,海牙仲裁庭最近企图否认中国的“领土主权”,此举是徒劳的。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媒体称,时报广场播放的那段视频短片“反响巨大”,有助于中国纠正海牙仲裁庭裁决所传播的谬论。

  那段视频还引述了一位名叫约翰·罗斯(中文名为罗思义)的专家的评论。视频介绍此人是“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现在就职于中国人民大学。

  据国有媒体报道,中国计划在时报广场播放这段时长为3分12秒的视频至8月3日,每天播放120次。

  据香港《成报》7月27日报道,西方舆论偏向美国对南海问题的立场,造成外界对中国的误解,而一条南海主题宣传短片近日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向全球受众介绍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合理合法无可争议的主权,澄清所谓南海仲裁案的闹剧真相,重申对话协商才是妥善处理南海争议的解决途径。

  这段宣传片长3分12秒,用碧海蓝天的美丽画面展现南海诸岛秀美风景,同时清晰讲述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和开发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历史,并逐步确立无可争议的主权和相关权利,展示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

  宣传片中,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罗思义、英国工党影子内阁外交国务大臣凯瑟琳·韦斯特、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等专家学者和政要相继出镜,从不同视角阐述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具有足够的历史和法律基础,并指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无法成立,建议由直接相关方通过和平谈判方式化解分歧。

  另据香港《头条日报》7月27日报道,海牙仲裁庭本月公布南海争端仲裁,完全否定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而中方则重申不接受裁决。内地近日制作一段南海主题宣传短片,每天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上播放120次,向全球民众介绍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合理合法无可争议的主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