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国已造出F22全尺寸模型 进行仿真测试

2016年08月02日 10: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8月刊报道,在距离中国陕西阎良试飞中心不到33公里的蒲城机场上,发现了与美国F-22隐形战机相同的全尺寸模型。

  汉和称,美国空军是中国最主要的头号假想作战对象,而F-22则是歼-20的主要作战对象,所以中国对前者进行充分地研究,当然是势在必行的。汉和还引述所谓中航工业内部人士的话称,中国对F-22战机的隐形技术材料、气动外形相当有兴趣,正在研究。

  报道称,汉和的记者曾在中国某工厂内部发现一架F-117A的全尺寸模型。同时,该刊记者在访问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时发现当年击落的F-117A残骸,分成两个博物馆陈列,全部残骸不到飞机的五分之一,因此怀疑前南斯拉夫政权极有可能把部分残骸出售给了中国、俄罗斯,用于隐形涂料、材料的研究。

  文中,汉和信誓旦旦地表示,有中航工业内部人士对其透露,为找出美国先进战机的设计特点,中国将F-15、F-16都制作过半尺寸、或者不同尺寸的模型,用来进行过风洞试验。所以,现在中国制作全尺寸F-22模型,并不足为奇。美国空军是中国最主要的头号假想作战对象,在军内文献中,以“强敌介入台海”加以代称。

  汉和分析认为,这架F-22全尺寸模型出现在陕西,之所以不把它放在阎良试飞中心,是防止被发现,模型当然不是玩具而已。“而是用于某种技术研究。最有可能进行基本设计尺寸的比较。

  汉和表示,美国F-22战机不止一次出现在国际航展上,而展区每天都有大量中国人在四周拍照、录像,相当仔细,再根据美国公开刊物发行的F-22文章、图像、配合间谍得到的情报,中国有可能研制F-22模型,对设计理念进行基础研究。这一次曝光的F-22全尺寸模型可能正在进行仿真测试。

  有军事观察员对“国科环宇”表示,汉和的报道漏洞百出,首先蒲城机场是民用机场,为了保密,军用全尺寸模型不可能放在民用机场;其次,中国目前已经独立试飞了歼-20、歼-31、利剑等隐身飞机,这说明中国已经具备了独立设计隐形战斗机的能力,没必要对一款多年前就停产的飞机进行全尺寸模拟,这是毫无道理的;再次,光靠对航展展出的飞机进行拍照测量,是不可能测绘出飞机的精准尺寸的。综合判断,汉和所称的F-35模型很有可能是商业机构制作的大型航模制作的大型航模,而不是汉和口中所谓的全尺寸模型。(作者署名:“国科环宇”  微信公众号:UCAS2004)

标签: 中国F22战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