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歼15因事故停飞近两个月后恢复航母训练

2016年08月02日 10:1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港媒称,今年4月,一名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在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牺牲。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1日刊登题为《中国军方在“短暂”休整以评估致命事故后恢复训练飞行》的报道。报道援引中国国家媒体7月31日的消息称,在4月底的致命事故发生后,中国军方将舰载机飞行员训练暂停了近两个月。报道还给出了歼-15战斗机飞行员牺牲前的细节。

  歼-15是中国航母辽宁舰和其他据称正在建造的更先进国产航母配备的核心战斗机机型。

  新华社报道,4月27日,29岁的解放军一级飞行员张超在完成两架次的海上超低空训练后,执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但电传飞行控制系统在滑行时突发故障,导致歼-15机头超过80度角上仰。

  中央电视台报道,张超被迫弹射跳伞,但由于高度不够,降落伞没有打开,之后伤重不治身亡。新华社报道,从发现故障到张超跳伞,整个过程只有4.4秒。

  新华社报道,“6月16日,渤海湾畔,一架架歼-15飞机再次展翅海天间”,并称此次事故没有影响解放军航母舰载机事业的前进步伐。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这是中国官方媒体首次报道歼-15使用电传飞行控制系统。而人们此前认为这一系统仅限于歼-16和歼-11D战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