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回应郭伯雄受贿案:无论职位多高绝不姑息

2016年07月28日 17:43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

  记者:近日军事法院对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判处其无期徒刑,处没个人全部财产,剥夺上将军衔。在建军89周年前夕作出这样的宣判,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关于军事法院对郭伯雄案进行审判的事情。对郭伯雄案的依法审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治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表明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在全军官兵中产生了积极反响,对于震慑贪腐犯罪、提振军心士气、维护军队形象,具有重要意义。郭伯雄案件的判决再次表明,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对军队中发生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记者:7月25日,新华社对郭伯雄受贿案的通报里,没有涉及到郭伯雄案的涉案金额和涉案人员。请问军方可否对相关情况作出介绍?

  杨宇军:关于郭伯雄案的一些具体情况,军事检察院和军事法院负责同志此前都已分别作了介绍,新闻媒体也有报道,你可以查一下。

  记者:关于郭伯雄案件,您认为应该怎么形容郭伯雄的关系网?是一个派系,还是一个团伙?规模如何?其腐败行为对军队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杨宇军:这个问题实际上还是涉及到郭伯雄犯罪罪名的认定问题,此前军事法院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已经谈到了。军事法院经过审理认为,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或者调整,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其行为构成了受贿罪。

  郭伯雄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真诚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全部追缴。法院综合评判了全案的事实情节,依法对郭伯雄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上缴国库,剥夺上将军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