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俄海军将于9月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2016年07月28日 16:04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关于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上次发言人已经证实两国正在磋商,请问有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发布?

  杨宇军: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将于9月在南海相关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6”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两军的例行性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记者:您刚才提到了中俄海上联演,为什么演习地点选择在南海?国际社会对于中俄海上联演每年都特别关注,这会不会导致南海局势更加复杂?

  杨宇军,你关注的是军演的海域。中俄两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军多次开展联合演习,这种联合演习深化了互信,扩大了合作,提升了共同应对安全威胁的能力,也有利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