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对太平岛划红线 不允许一般民众登岛

2016年07月27日 16:2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渔民 台渔民

  7月27日电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26日明确表示,登太平岛,有三类人士不准、四类人士可以,但一般民众团体即便45天前申请也不可以。太平岛并不对一般民众开放登岛。

  台“国防部”26日举行记者会,渔民能否登岛成焦点。至于为何登岛必须提前45天申请,“国防部”解释,相关规定在2013年就与“海巡署”共同制订,并非突然拿出来刁难渔民。不过,“国防部”强调,太平岛不开放一般民众登岛,若有其他民间团体45天前申请登岛参观,根据规定也不能开放。

  不过,渔船因为故障紧急避难等相关需要,向岛上申请紧急救援,由“海巡署”依规定实施紧急救援,并不在限定内。

  空军司令部必须将名单函送“警政署”和“移民署”等相关单位,实施相关人员审查和查核,所以需要45天作业时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