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罕见在渤黄海大军演 或针对美韩部署萨德

2016年07月27日 15:3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战机在渤黄海军演
中国战机在渤黄海军演

  韩美正式宣布部署“萨德”系统之后,中国首次在与黄海邻近的地方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25日报道,中国海军网19日报道称,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近日在黄海和渤海海域组织12个机型,41架战机展开对抗演习。但中国海军网并未详细透露演习日期等具体情况。

  据中国媒体报道,本次演习很可能是在17日举行的。

  据报道,中国在此次演习中动用了无人侦察机、战斗机、空中加油机等中国海军拥有的几乎全部机型。特别是进行了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机群分为红队和蓝队歼灭对方,预警机适时提供情报支援的演习。

  当天的演习一直持续到晚上,超过10个小时。夜间更是采取超低空突防的方式进行了打击演练。

  报道称,中国军方表示此次军演是年度例行性训练,但一些海外媒体报道说:“这是以开战为前提进行的最优先使韩国‘萨德’基地无力化的训练。”

  报道称,中国军方在7月19日至21日期间,在南中国海某海域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据多家中国媒体报道,南中国海的演习和黄渤海海域演习中动用的战斗机数量总共达到100架。中华网报道说:“中国海军几乎同时在黄渤海和南海展开海军航空兵演习,表明海军已经做好同时在多个海区同时展开大规模作战行动的准备。”

 

  推荐阅读:朝鲜对中国有大用?真相让喷子全部沉默!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