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歼-20战机接近服役 每架成本约1.1亿美元

2016年07月27日 08:27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6日报道称,近日一架疑似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预入役量产机被曝光后,这款新型战斗机据信已接近完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些中国网站发布的视频片段展示了一架疑似歼-20战斗机的画面。

  这可能是去年12月以来人们看到的第二架歼-20。然而与上一架不同的是,最近被发现的这架歼-20已有灰色涂装,机身还有编号,不过无法辨识。据报道,这架战斗机机身上引人注意的特征之一就是淡淡的国徽标志。

  消息人士称,这可能是中国空军研发的第四架预入役量产机。然而尽管有各种证据显示歼-20的存在,如中国飞行试验基地排列的歼-20卫星图片,但官方媒体一直未加证实。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网站也找不到歼-20研发进展的消息。

  美国国防部一份报告称,歼-20可能在2018年服役,而一些消息人士甚至称歼-20可能在2019年形成战斗力。

  报道称,总而言之,歼-20可能已经走在列装中国空军的路上,它装备两个俄制AL-31发动机,据估计飞行时速高达1305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其主弹仓携带四枚超视距空对空导弹和两枚短程空对空导弹。

  分析人士还估计,每架歼-20的成本约为1.1亿美元。(环球网)

  推荐阅读:朝鲜对中国有大用?真相让喷子全部沉默!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